最近迷上了底片相機(不是lomo的!!!)

也入手了一台

大家不是說底片不能遇到光嗎

是說拍完的底片不行還是還沒拍的也不行?

那這樣我買底片回家時開燈裝不就整卷報廢??

還有我看了很多國外的lomo相機玩家

有些人把檸檬加水放底片一起煮沸..

還有人拿伏特加阿...橙汁..洗衣粉一起跟底片混在一起

聽起來很瘋狂但拍出來的相片真的很美很特別阿~

更瘋狂的是我想自己試試看!!!

但說真的混那些東西真的不要緊嗎??不會有什麼毒素釋放出來嗎??可以摸底片嗎?

如果真的可行..是要在拍完底片拿出來混還是先混好在裝進去拍??


拿吹風機吹乾摸底片不會有事吧??

底片受熱不會有毒或變形嗎??

其中一個網頁:
http://www.lomography.hk/magazine/tipster/2011/01/27/lemon-aid



我想自己實驗其他的東西(ex:可樂啦果汁養樂多之類的飲料)
有哪種東西是真的不能亂試有毒的嗎?







  • 2013-08-12 19:45:21 補充


    所以...是可以嗎??





er">


您好:
我相信您看到的都是後至照片或是修復照片的網頁。
其實底片的原理有點像複寫紙的原理,是將光感影像呈現在底片上的化學物質上,在搭配藥劑將影像呈現在相紙上。
所以沖洗出的相紙都怕水,底片也是一樣。
還有您說的內容都是後製的過程,因為裝底片時前面約3~5cm是無效的,重要的當您蓋上相機背蓋後轉動進片鈕,定位後的第一張開始才是有效片一直到最後一張。
這些有效片事見不得光,拍完後要將膠捲完全退回到底片盒內才算是完成退片即可打開相機背蓋,要不然會因尚未完成沖片而曝光您的作品就拜拜ㄌㄡ。



參考資料
自己






  • 2013-08-16 10:26:11 補充


    您好:
    既然有前輩可行那就表示可以,但是您要注意的是同一捲底片可做多少次無人能確定,且當您第一次沖洗時底片上的藥劑是最完整的,不管水洗或其他方式處理,藥劑一定會被破壞,所以您要確定您底片中的照片是否有值得保存的,一旦當您做試驗後原來的色彩就不再了。
    作試驗時一定要三思。



    參考資料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