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我上月因前車想闖黃燈後又因看見警察而急煞..反應不急而撞上前方汽車車尾
但因為是貨車(無車碰車保險) 所以前面有塑膠墊緩衝..所以對方的車子保險桿上只有留下1CM*1CM大小的掉漆(我車車牌螺絲痕跡)

當下車主並無報案~但有留電話...隔日他要求我到事發地點警局作筆錄..因為他說他車子掉漆要烤漆..還說裡面的保麗龍疑似裂開了要求回原廠(BMW)檢修

小弟想請問:

1.對方車子車齡目測應該10年以上了---是否有折舊的法條可用?請問如何計算呢?如果以5萬元來計算該如何算出要賠償多少?

2.車主本身車尾就有許多刮傷~要求我出一半烤漆費用--這樣合理嗎?我有誠意負責~要請他到我配合的保養廠他不肯..我可以只針對我弄掉漆的部分去處理賠償嗎??

敬請達人們賜教!!








er">


事故賠償,就是以恢復原狀為原則.但因為烤漆不可能只有噴你撞到的那兩個螺絲痕.(會有噴漆接痕的問題)基本上不是烤半支,就是整支.那你說其他的傷痕跟你沒關係...那只能說讓對方賺到,但對方也只要求你出一半的烤漆費用.所以基本上合理.
關於折舊方面.是有規定的.好像是3年以上的.每年折舊一成.(正確多少要問)但是只有零件有折舊.維修工資是沒有折舊的.以你的案例.保桿內襯如果斷掉要換,才可以算折舊.拆裝工資,和烤漆費用是沒有折舊的.
再來說到維修廠的選擇問題.因為是你要賠的.所以出錢的是老大.你叫他去哪裏修,就去那裏修.不是車主說去原廠,就去原廠...如果你的維修廠估價後保桿烤漆2500...那你出一半是1250....而原廠估價是5000.你還是一樣出1250.因為是車主要去原廠修,價差自負.你賠償就是復原嘛.沒說一定要去哪裏修啊(但可以要求使用正廠零件)....
以你的案例....其實保桿內襯就算真的斷掉.沒換也沒關係...但人的心態就是你要賠的.全部都要修...而且一定要回原廠.,這是任何人都會有這種心態....
事情是以簡單化為原則...建議你跟車主講.你整支保桿幫他重烤漆...內襯的問題沒什麼影響.不要換....
不然如果是BMW正廠的內襯.就算有折舊也要不少錢...車主本身也要負擔.
倒不如你幫他送去外面的烤漆廠.整支烤約2500.車主也不用出一半錢...你也不用換他的內襯...大家省錢省事....







  • 2013-08-17 06:59:42 補充


    保桿內襯,只是要讓保桿壓起來感覺比較結實.跟碰撞時有一些緩衝的作用,所以斷掉也沒什麼差.裝在裏面的作用還是一樣...而且現在很多車,根本連內親都沒有了...




  • 2013-08-17 07:00:46 補充


    保桿內襯,就是那塊保麗龍